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第二十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07:52     点击:

2022年12月2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十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下简称“贸仲杯”)圆满结束,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贸仲杯”是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最高赛事,今年共有90余支来自海内外参赛队的1000余名学子参与比赛。

此次华侨大学代表队由钟付和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由2021级研究生范星辰担任领队,队员有研究生蓝橙紫,本科生屠文彦、陈姿伶、钱美璇、李睿哲、吴怡。我院代表队在四场循环赛中分别对战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强校,最终斩获全国三等奖,屠文彦同学获得团队突出贡献奖。

教练钟付和老师与出庭队员)

“贸仲杯”以促进中国及全球国际化仲裁法律人才培养为宗旨,这与我院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办学目标不谋而合。通过参加此次赛事,扩展了队员们的国际视野、锻炼了实务能力,更坚定了未来职业道路的方向。

第二十届“贸仲杯”华侨大学代表队全体成员

从左至右为出庭队员屠文彦、范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