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喜获第三届“中新法智杯” 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冠军 实现历史突破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4:40     点击:

在11月27日结束的第三届“中新法智杯”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中我院代表队发挥出色喜获冠军。

本次比赛由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南京市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南京市律师协会和南京审计大学主办。

来自全国各地64支高校代表队,包括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通过循环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一决高下。

初赛环节,我院周万鑫、陈晓杰、马鹏飞、石欢、陈睿、蔡雨欣组成代表队。在江眺、吴情树、张骏老师的指导下,以四胜一负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积分赛、加时赛、初赛,从64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八强。其中,五场比赛的最佳辩手均由我院学生获得,其中周万鑫获得三次最佳辩手,陈睿、蔡雨欣各获得一次最佳辩手。


复赛环节,江眺老师带领周万鑫,蔡雨欣同学克服新冠疫情和队员毕业减员的影响,坚持比赛,超常发挥先后在26日和27日闯过四强赛和半决赛,成功进入决赛。

在27日下午的决赛中周万鑫、蔡雨欣配合默契、发挥出色,赢得全场评委一致肯定,夺得全国冠军,创造了历史!其中,周万鑫以缜密的思辨能力、出色的现场表现获得决赛最佳辩手!凭借系列赛五夺最佳辩手的出色发挥,周万鑫最终有望冲击赛季最佳辩手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