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法学院辩论队获第二届“厦门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冠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11:39     作者:学工办      点击:

11月12日,第二届“厦门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在集美大学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荣获冠军。本届比赛由厦门市司法局、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委政法委指导,集美区委依法治区办、集美市司法局主办,集美大学海洋文化法律学院、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比赛共有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医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队伍参与。我院2020级本科生牛思颖、禤雪儿、张若熙、许嘉璐组队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在初赛与半决赛中我院代表队分别战胜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厦门大学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我院代表队与集美大学代表队围绕“良好的社会秩序主要依靠道德维系还是法律维系”的辩题,展开了关乎情与理的激烈交锋。最终我院代表队获得本届赛事的冠军,牛思颖同学和禤雪儿同学分别获得了“全场最佳辩手”与“初赛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本届辩论赛的辩题围绕当下大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和社会热点,引导青年大学生在辩论中学法、用法、守法,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比赛加强各高校法治教育,培养大学生宪法意识,促进其法治素养与道德素质的全面提升,也为我院进一步推进特色学科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