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深度走访厦门律所持续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1:37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跟踪帮扶工作,找准2023届毕业班就业工作着力点,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发动全院教师齐心协力拓展就业岗位,确保学院就业形势稳定。11月4日,法学院刘超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彬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赴厦门多家律所开展访企拓岗。

刘超院长一行先后走访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福建润金律师事务所和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三家校友企业。刘超院长代表学院对法学院厦门校友会多年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院两年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即将重点推进的工作与校友座谈交流。刘超院长强调,希望与校友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人才培养核心目标,进一步凝聚学院和校友企业的特色优势,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人才对接式培养、企业源头式参与的有机统一。

法学院1989级校友、福建润金律师事务所主任苏伟斌,1991级校友、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咏晖,1992级校友、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桂英等三位校友对学院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各自律所的开创历史及业务情况进行介绍。三位毕业多年的校友在座谈中都对在校的学弟学妹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校多学习,多涉猎不同学科领域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以更好应对今后走上社会的挑战。三家律所都有不同年级的校友,他们分别参加所在律所的座谈交流。校友们分享了毕业后的发展历程,畅谈走上职业生涯后的点滴感悟,表示感恩母校的培养。与会各位老师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表示欢迎各位校友有机会多回学院看看。

福建远大律师事务所和法学院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先后有共建远大联盟崇法学术午餐会及捐赠学院专项抗疫经费等。学院一行拜访该律所并开展座谈。双方就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院所党建工作等多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同日,法学院一行还走访福建贝盈律师事务所,为华侨大学法学院“不良资产与并购重组法律事务研究生实习基地”揭牌。院所双方希望借由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双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

据了解,法学院今后将不断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为不同就业意向的学生提供针对性资源支撑,面向用人单位开展相关调研,为学生拓展更多优质岗位资源。(学工办)

走访福建英合律师事务所

走访福建润金律师事务所

走访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

走访福建远大律师事务所

与福建贝盈律师事务所揭牌成立“不良资产与并购重组法律事务研究生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