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境外生特色培养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08:44     点击:

11月3日,法学院境外生特色培养座谈会在社区“侨缘1960”众创空间举行。法学院院长刘超、副院长林伟明出席会议,法学院辅导员代表,2021级、2022级境外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陈斌彬主持。

刘超院长表示,学院从创建法律系开始,境外生占比一直很高,境外生在校学习生活,受到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此次座谈会希望与各位境外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通过政策解读,当面了解学生诉求,听取意见,这也是法学院境外生特色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刘院长表示法学院将以全面深化培养过程改革为抓手,认真做好境外生培养各项工作,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法学人才。

林伟明副院长对学院境外生本硕连读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根据学校相关政策,法学院计划实施针对有意愿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境外生本硕连读“4+2”改革。即推行“4年本科+2年研究生”的培养模式,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境外本科生,在大四时可以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该模式使符合要求的境外生可以更加顺畅地完成学业。此外,林伟明副院长还介绍了学院导师制改革方案,希望通过为境外生从本科阶段配备导师,更好的帮助境外生解决在学业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法学院辅导员方天舟对目前的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作出说明。要求各位同学配合国家疫情防控的规定,严格落实出入境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方天舟老师还介绍了有关境外生奖学金方面的政策,希望境外生同学能够利用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在达到相应的绩点要求和综测要求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己。方天舟老师最后鼓励境外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感受中华文化传承发扬、乡村振兴等新成就,在社会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学业绩点、综测评审和就业政策等方面踊跃提出问题。在场各位老师都耐心一一详细解答,通过面对面现场解决了同学心中的困惑,有些问题不能现场答复也汇总交学院统筹研究。刘超院长最后强调,各位同学在大学学习与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会一定会提供相应的帮助,助力大家成长成才。

据了解,法学院按照“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求,将持续推动专业教师走进学生社区,通过不同专题座谈,为学生答疑解惑。进一步汇聚育人力量,共同构建学生社区协同育人体系。

院长刘超教授详细介绍我院境外生特色培养情况

学院领导、教师与境外生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