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二届内地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赛中获得多项奖励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1:51     点击:

近期,第二届“内第与港澳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赛”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我院代表队由国际法教研室钟付和老师带队,2021级硕士研究生范星辰、蓝橙紫,2020级本科生屠文彦、钱美璇参加。其中由该团队撰写的答辩状获得组委会高度认可,取得“最佳答辩状奖”。钟付和老师凭借其过硬的水平和专业的指导,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以对赛队的大力支持及对此次赛事的高度配合,被主办方颁发“优秀组织奖”。

此次赛事进一步密切了我院与港澳高校的联络交流、凸显了我院涉侨涉外的学科特色、开拓了我院学子参与实务训练的崭新途径、契合了我院培养新时代涉外法律高级人才的办学宗旨。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指导。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复旦大学法学院、UniYep优悦青年承办,以及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联合承办。

(此次参赛高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