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 暨获奖经验分享会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15:38     点击:

2022年10月4日下午,法学院第十一届“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暨获奖经验分享会在泉州校区洪祖杭大楼831成功举办。

华侨大学教学专家陈少牧教授、张国安教授、肖北婴副教授受邀莅临指导,选拔赛由林伟明副院长主持,华侨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谢达梅老师参与活动并分享了获奖经验,学院部分师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此次选拔赛由六位青年教师参加,大家热情洋溢,精神饱满,各展所长,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大赛,充分展现了法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风采和精湛的教学技能。

陈少牧、张国安、肖北婴等几位专家分别从教学内容及效果、仪表仪态、主题选择、课件设计、节奏控制、内容呈现、教学用语等几个方面对六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每位参赛教师的特点提出了改良建议。经过评委专家、学生现场打分,得出最终成绩。

本次活动围绕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综合改革为根本动力,聚集内涵建设,重点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不仅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综合素质,而且活跃了我院工会的氛围,取得了积极成效。

举办教学竞赛暨获奖者分享大会是为了更好的提高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能力、分享成功教学方式、促进教师取长补短,学院将致力于不断提高法学与思政结合的课程教学质量,在教学实践中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来提升教学效果。活动结束后,嘉宾及参赛者合影留念。

(文稿:法学院苏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