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学术午餐会聚焦学术论文发表教师反响热烈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4日 07:38     点击:

近日,法学院学术午餐会在祖杭楼706会议室圆满举行。法学院院长刘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法学院副院长陈斌彬、法学院教师等三十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刘超院长对法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法学学科研究的热点话题等作出分享。从学术论文发表的过程、方法等入手,鼓励学院教师多写、多发表论文,珍惜时间,把握个人生涯发展的黄金时期,为学科和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陈斌彬副院长以自身的经验为例,鼓励各位教师结合自身的学科背景,探索“宽口径”的学术发展道路,扬长避短,方能在学术上取得更深的造诣。

在研讨环节,各位老师围绕学科前沿问题各抒己见。王方玉老师、吴情树老师提到,论文发表要“保质保量”,在确保论文质量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地发表文章。

学院其他老师围绕学术论文写作发表的技巧、困难与困惑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学术研究的自信心与内驱力。

法学院学术午餐会活动旨在交流学术研究经验和成果、讨论热点话题、助力学术创新,为各位教师和法学院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作为法学院教师的“学术交流中心”,学术午餐会为老师们提供了日常教学科研之外的交流平台,让各位教师能够进行心得讨论、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