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09:26     作者:方天舟      点击:

6月16日,法学院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当日,法学院党委张彬副书记、林伟明副院长、团委学工办老师先后走访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中心支公司和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座谈。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李典明在座谈会上对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状况、现有规模、业务范围以及人才招聘需求等几方面做了深入介绍,并公司表示对法学专业毕业生有一定需求,希望能通过与学院开展充分合作以吸纳部分优秀的法学专业毕业生就业。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行长助理林玮欣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校友代表与学院走访老师开展座谈。林玮欣表示自己作为华侨大学法学院校友一直关心学院发展,也期望进一步与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介绍了法学专业学生在银行业领域的就业状况和发展前景;他指出当前法学专业部分毕业生就业选择相对狭窄,除公检法等传统就业方向外,还可选择更多的就业方向。

张彬副书记在座谈会上对学院发展、办学规模、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目前也在着力推进扩展法学专业毕业多样化就业。此次走访中国人寿财险和兴业银行,就是希望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开拓视野。林伟明副院长就法学院专业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表示后续可以就课题研究、实践教学等方面进一步谋求院企合作共建。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法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丰富毕业生就业资源,加强院企合作。

与中国人寿财险泉州分公司座谈

走访兴业银行泉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