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吴情树副教授受邀为泉州市扫黑办作《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8:19     点击:

为全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5月18日,泉州市扫黑办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邀请我院副教授吴情树授课辅导。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长义主持讲座并讲话。

吴情树从《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背景、规范特征、亮点解读、适用释义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解读,内容翔实、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参训的干警更加深刻地理解法律条文的内涵精髓,进一步增强在实践中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的业务能力。

讲座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骨干,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文章来源:泉州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