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11:04     点击: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学习号召,华侨大学法学院积极筹备相关活动,组织各团支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开展“庆建团百年,添绘青春之色——法学院喊你来DIY啦”的绘画活动和以“书墨逐光阴,奋斗正青春”为主题的法学院团史经典读书报告会。

学院共青团员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5月10日,各团支部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同时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们都感受到作为青年一代,我们都身担重任,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争当优秀共青团员,作为一名法科生,要为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准备,努力成长为可以担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辅导员白雨露老师也表示,作为一名95后的辅导员,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向青年朋友们传达正能量,引导青年团员真正做到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庆建团百年,添绘青春之色”主题绘画活动

在“庆建团百年,添绘青春之色——法学院喊你来DIY啦”主题绘画活动中,同学们自己用颜料笔、马克笔参与描绘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在百年画卷上写下自己对共青团的热爱与祝愿,在趣味性中领略共青团的百年风貌,回顾共青团的伟大历程与光辉成就,激发同学们传承奋斗精神以及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在“书墨逐光阴,奋斗正青春”团史经典读书报告会中,同学们以共青团精神为中心,围绕百年团史,通过深入阅读团史经典书籍与叙写读书报告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团史。学院团委书记吕煜老师表示,此次读书报告会旨在引导青年团员学团史、思团史,深入挖掘伟大民族精神,明确青年团员应无畏风雨,以热血为基绽放一片红色希望,积极奋斗,发奋图强。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法学院青年团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熟悉了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体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精神内涵,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