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路同行 情愿卫你——法学院携手律师界用爱为学生构筑疫情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0日 07:51     作者:院团委/学工办      点击:

近期泉州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法学院严密落实学校各项防疫部署,抓实师生核酸检测,织密师生健康防护网。19日上午,学院专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班主任会议。强调各班级要认真督促学生做好疫情防护,以专业引导、课业辅导、防控宣导、心理疏导等为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会上,张彬书记特别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理念,从小处、细处、实处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隔离不隔爱,始终与学生心贴心。他呼吁班主任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个别咨询辅导、促进家校协同合作,落细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法学院学子的健康安全时刻牵动着法学院领导及律师界同仁的心。经学院向合作共建律所及校友发出倡议,截至19日上午,共有福建天衡联合(泉州)律师事务所、福建正成功律师事务所、福建志立律师事务所以及王志贤律师(福建闽荣律师事务所)、江华律师(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万海龙律师(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张志龙律师(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梁旭铭律师(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陈焕耀律师(北京恒都(泉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和个人累计捐赠爱心款项3.2万元。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款项使用方案。大部分捐款将用于资助学院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缓解隔离期间生活压力,另外购置一批简易体育运动物品,引导学生在宿舍隔离期间坚持锻炼、增强体质。

据了解,学院还将持续开展在线校友讲座、保研法考经验分享、“抗击疫情我在前线”、心情驿站——观影放松栏目、同心抗疫,“艺”起唱歌、线上学习小组打卡、疫情期间日常vlog分享等。学院2018级台湾学生 陈柏源原创RAP视频,以通俗活泼的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遵守“一米线”,赢得不小点击量,引起校内外媒体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