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法学院举行民商实务讲座-之法庭上的碰撞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10:54     点击:

2021年12月24日,华侨大学法学院邀请京师泉州律所邓珉律师,为法学院学生开展了一堂以《法庭上的碰撞——常见类型民商事实务案例的辩论策略》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华侨大学法学院林伟明副院长主持,陈乾勇老师、白雨露老师、苏冬妮老师,以及法学院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课程上,邓珉律师以定金合同纠纷案、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等三个不同类型真实案件入手,分析了律师办案的过程。

邓律师在讲解中既介绍了案情,又详细介绍了律师如何分析案子的性质,把握问题的关键,原被告的诉讼策略及如何运用证据展开法庭辩论。每个案例层次清晰,体现了律师的专业智慧和专业能力,既有对律师代理过程的生动描述,也有对律师辩护经验的系统总结、复盘,与同学们分享了案例启示。

庭审是律师诉讼思路、专业水平、办案经验、沟通技巧、应变能力的集中展现。

本次讲座重点讲解了如何理解审判思维、设计诉讼方案、做好诉前准备,如何撰写起诉状、答辩状和各种申请文件,如何有效展开辩论等,是一门集专业、经验、技巧、悟性、智商、情商于一体的高深学问。

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参与互动,氛围浓厚,邓律师耐心地给予了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陈乾勇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并代表法学院师生感谢京师所带来的实操经验分享。此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