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西北大学法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09:13     点击:

近日,西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一凡、副院长成剑,教授王鸿貌、王社坤一行到访我院,在洪祖杭楼远大联盟崇法学术午餐会与我院进行友好交流,并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我院院长刘超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彬,副院长陈斌彬、林伟明以及教师代表张骏、李飞、吴永辉等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分别介绍了双方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团队、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交换了意见,与会教师代表也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如何融入方双合作机制发表了建议。最后,李一凡书记与张彬副书记分别代表双方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一带一路经贸法律高峰论坛、联合举办一带一路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双方希望通过系列深度合作,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与陆上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之间建起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探索、法治人才培养、中外法律对话的多维立体桥梁,从而建构起东西互补、陆海交融的现代化法学院合作共建新模式,携手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法律智慧、输送法律人才、提供法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