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获评2020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1:17     点击:

近日,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河长办、团省委、省学联等单位联合表彰2020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华侨大学法学院团委通过积极号召和指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育人中发挥了突出作用,获评了“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其中,“桐心缘”法律服务活动作为法学院的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始终秉持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理念,围绕着法律知识学习进行普法宣传,至今已历七年光阴。“桐心缘”法律服务团队通过进村入户、法律援助、文艺普法、开展模拟法庭和知识竞赛活动等形式,让法律遍布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2020年暑期,法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线上+线下”新模式开展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其中,法学院“桐心缘”团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表决通过为契机,开展了大量的民法典宣传工作,旨在增强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和认同。“桐心缘”暑期社会实践团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开展了民法典进千家万户普法的系列实践活动,以直播普法、短视频制作、情景剧表演等方式对法律条文进行了科普解释,并以自己所在的社区为主,进行采访、宣传单发放等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共同推进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长期以来,法学院注重建设法学特色品牌活动和品牌项目,除了“桐心缘”法律服务学习项目,还开展了各类校级、院级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活动。

2021年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一年,也将会是法学院开展新征程、谱写新辉煌的一年,借此良好开端,法学院定将再接再厉,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争取在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展现法科学子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