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领导带队赴福州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08:58     点击:

20201125日法学院院长刘超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彬同志、副院长陈斌彬教授一行6人赴福州拜访省人大法工委领导,走访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就立法工作、省级基地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位点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1125日上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李明蓉等领导与前来拜访的刘超院长一行人进行座谈。刘超院长向李明蓉主任等报告法学院人才引进情况,表达承担立法项目、合作开展基地建设、学科建设的愿望,邀请省人大法工委领导择机莅临法学院讲学。李明蓉主任等重点阐述了省人大法工委立法项目的特点、规律和要求;建议学校和学院在制度设计方面进行改革,将立法项目纳入科研考核评价体系,加强激励引导。



1125日下午刘超院长一行先后走访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详细调研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省级基地建设、人才引进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垠红教授与刘超院长一行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近几年人才引进成效及困难,人才评价考核的体制机制、法硕学位点的特色,以及省级平台基地建设情况。


在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陈明添院长等接待了刘超院长一行。陈明添院长对刘超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对华侨大学法学院充满深厚感情,希望双方未来能有更多合作;其他院领导详细介绍了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省级基地的建设成效与运行机制以及本科生人才培养的经验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