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华侨大学法学院2004级法学本科4班校友陈威采访纪录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23:43     点击:

值此国庆佳节,04级法学本科四班的学长学姐乘着习习秋风从祖国五湖四海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怀揣着青春的记忆,换上“最强四班”的T恤,漫步校园树荫下,他们共赴一场与母校相约了十年的约会。在这同窗相聚的日子,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其中的陈威学长。

校友简介:陈威——华侨大学04级法学本科四班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北京国枫(深圳)律师事务所,主要从事资本市场和证券业务。

在校学习踏实为未来做好准备

回首在法学院的四年时光,陈威学长深刻意识到在校学习对未来工作是一个打好基础求发展的重要时间段。他例举自己从事的资本市场与证券方向,谈及在校学生应该构想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在大学四年朝着理想职业方向丰富自己的知识面,为未来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对于未来拟投身的行业,可以在校期间多接触了解,哪些机构、公司在其同行业内的口碑、地位如何。在最初参加工作的几年,一个好的平台、从业方向能够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的前途。对未来拟投身的岗位,可以在校期间多通过网络检索、实际参观等方式了解工作内容,对自己的执业短板“查缺补漏”。

在被问及大学最难忘的事情时,他认为大学时代的努力学习的经历是值得并且难忘的,因此他希望如今的在校学生能踏实地学习,以便为未来步入工作岗位、通过司法考试或是继续深造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

在职工作,自律让自我更加出色

参加工作后,从事与专业对口的律师行业让陈威学长对法律工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首先,他强调在本科毕业后,无论是选择步入工作或是继续深造,都要高标准要求自己以适应这个竞争激烈、人才辈出的社会。在学习上,要不断扩充学识,扎实自身理论,以提高自己从事法学工作的能力。在工作上,要保持细致、认真,要明白自己作为一名法律人,所经手的裁判、文书都会对当事人/委托人带来影响。其次,他认为作为一名法律人,心中要葆有一份对于法学的热情。他回忆起自己填报高考志愿时,坚定不移地填报法学专业,不选择服从调剂,觉得自己也是怀揣着这份热情的法律人之一。他认为法律人应信仰法律,对于公平与正义应不懈追求,对于委托人/当事人应承担起责任。参与工作后,无论是进入司法机关也好,成为律师也好,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首位,秉持着一份责任心待人处事,牢记自己的社会使命,努力通过工作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再回母校,校友连心为母校增光

多年之后再次回到母校陈威学长感慨良多。想起自己当年的大学生活,想起自己当年当年读书时的教学楼和宿舍,想起自己当年一起学习的伙伴,回忆就像打开了匣子,涌现出来。在谈及对学弟学妹的期望的同时,作为一名不在福建省工作的母校毕业生陈威学长也谈及在外省母校的知名度仍待提高心系母校的他希望校友与在校学生可以在学校努力的大背景下,共同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以每一名校友的自身努力促江流成大海,为母校提升知名度,扬名中华大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丁芷欣 蒋晨昊

图片:曾凌锋

编辑:白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