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华侨大学法学院2004级4班校友赖莹莹访谈纪实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23:59     点击:

      十月金秋,正是风清气爽,晴空万里,怀揣着如骄阳般热烈的心情,2004级法学本科4班的学长学姐们相隔多年再次踏入华园。在这一重逢欢聚的时刻,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校友赖莹莹学姐。

       校友介绍: 赖莹莹——华侨大院04级毕业生,目前作为法官就职于泉州市鲤城区法院。


追求梦想,坚持不懈

       赖莹莹学姐告诉我们,她从小就励志做一个法律人,在华大学习期间,就早早将成为法官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为了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她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学习:既要专注于老师的课堂教学,又要锻炼自主学习的能力;既要进行法律知识的运用练习,又要总结形成知识架构;既要注重法学素养的培养,又要形成适合自身的思维方式。纵使学习过程又苦又累,她仍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如此,在不断地拼搏与积累之后,她成功通过了司法考试、考研和国考,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法官。

赤诚之心,爱岗敬业

        如今,回望过去在华侨大学法学院的学习经历,赖莹莹学姐表示,无论是日常的学习生活亦或是考研、司考的磨练,均带给了她很多收获,她从中培养了吃苦耐劳、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和作为法科学子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她也将这些优秀品质运用到工作中,大有裨益。同时,作为一名法官,多年在法律系统中的工作经验也让她对法律职业有了更深的体会。赖学姐表示:法律职业固然辛苦,但只要以职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来看待它,便都是值得的,随着法治社会的建设和人们法律意识的提高,作为法律人,我们更应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保持高度的激情和昂扬向上的斗志,不受外界影响,注重于自身法律专业素质的培养,以高度谨慎的态度敬重、热爱法律职业。


深情期望,诚挚祝福

       时间宝贵,转瞬即逝,眨眼间离开母校已经多年。重回母校,赖莹莹学姐感慨颇多,她对当初为她指引了前路的法学院老师们表示了深切的感谢,也对法学院的后辈们给予了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能珍惜大学宝贵的时光,努力学习,注重实践,不枉费青春,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今日我以华大为荣,明日华大以我为荣。从青葱学子到优秀的法律人,学长学姐们完成了属于他们的人生转变,成为了法学院的骄傲。祝愿2004级法学4班的学长学姐们都能心想事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的更远,更好!

文字:郎澜 劳元彦

图片:曾凌锋

编辑:白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