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永不犹豫 勇敢前行 ——华侨大学法学院2004级1班校友冯天浩、钟思敏访谈纪实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8:55     点击:

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在生机勃勃的盛夏华园里,我们迎来了阔别母校10年的20041班的学长学姐们。一别十年,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踏入母校的学长学姐们感触颇多。借此机会,我们有幸采访到了04级法学院校友冯天浩学姐和钟思敏学姐。面对两位美丽大方的学姐,我们带着崇敬且激动的心情,开了本次采访活动。

友简介——冯天浩:现从事非讼业务,主要从事不良资产、尽职调查和穿透审查方面的工作及相关研报撰写工作,同时,也在管理一创业公司,并在读MBA课程。


钟思敏:庭长,为国家法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谢母校,影响深远

被问及在法学院学习给日后的生活工作带来的影响时,两位学姐都表示,在法学院的学习坚定了她们对法律的信仰,也为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还得到了珍贵的师生、同学情谊。最美的青春不过是与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沿着梦想的道路前行。冯天浩学姐回忆到,非常感谢母校、法学院的老师。在迷茫的时候,是靳学仁老师让我了解到法学对人权保护的温情;在迷惑的时候,是陈斯彬老师推荐阅读诸多著作,树立了我的法学信仰;是吴情树老师对刑法、对教学的激情鼓励我不断坚持,完成学业;是洛旭旭老师开阔的视野让我领略到优秀的魅力。四年转瞬即逝,在母校的日子难免短暂,但学姐学长们收获到的知识和友情却是万分珍贵,值得珍藏一生。正是母校和法学院给了他们学习的殿堂,为他们指引了前进方向,影响深远。转眼学姐们离开华大已经十年,十年间大家虽然各奔前程,但是他们的心还是连在一起,一起拥有的不只是回忆,还有那远大的志向和永远纯真的初心。

 

努力拼搏,把握当下

回顾自己在法学院的学习过程时,钟思敏学姐表示,认真细致、沉稳踏实的学习精神和优秀语言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是学习法学所必备的素质,对于法学生来说,只有沉下心来学习,才能认真吃透较为枯燥的法学知识,只有不断提升语言能力和逻辑思维,才能理解深奥的法学原理。此外,冯天浩学姐补充到,培养法学的信仰、对法学的敬畏、严谨、规范处事的品质,对法学学习也很重要,严谨的态度符合法学讲求实证的精神,而作为一名法学生,坚定正义信念,应为推动国家法治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法学学习难免枯燥,难免会产生质疑,但唯有保持强大的意志力,努力拼搏,把握机会,方能有所收获。我们很多优秀的校友也进入到司法系统,兢兢业业地为国家法治的建设添砖加瓦,他们每一位都非常值得敬佩。

后,两位学姐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不要抱怨、不要犹豫,要把握每一个当下,勇敢一点,找到方法,去尽情释放青春吧!只要足够认真和努力,你想要的,生活最终都会给你。保持一颗坚定的初心,不为困难吓退,不为失败犹豫,勇敢前行,定能不负努力,终有所获。非常感谢学姐们的建议,也祝愿20041班的学长学姐们万事如意,工作顺利,昨日他们以华大为荣,今日华大以他们为荣。

文字:劳元彦

编辑:白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