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华侨大学法学院1998级校友郭艳娜访谈纪实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00:12     点击:

20190426日,我校校友——安溪检察院干警郭艳娜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我们有幸采访到郭学姐,听学姐讲述这些年她与法律的故事。

校友简介:郭艳娜,华侨大学法学院98级法学本科毕业生,安溪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

在校学习,舍友连心共夺佳绩

 追忆起在法学院的四年时光,郭艳娜学姐最难以忘怀的是当年在秋中湖畔四号楼的320宿舍六位好友的学习生活。学姐回忆起当年,刚刚大一入学,就与舍友,每天早起在秋中湖畔背书学习。在宿舍,大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这也使后来的三年受益匪浅。到了大三大四,面临职业选择,学姐宿舍有三人准备走选调的道路,三人准备考研。基于大学这四年打下的坚实理论学习基础,学姐的舍友都在就业考研中成为佼佼者。而学姐个人也顺利考入了安溪县人民检察院。现在回望过去四年,学姐认为大学四年是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的时间段,有了这四年的基础,较于其他专业人员而言才能更知法、懂法。因此学姐希望如今在校的学弟学妹可以更踏实学习,并且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为未来做好准备。

在职工作,踏实热情坚守初心

 参加工作后,从事与专业对口的检察官工作,让郭艳娜学姐对法律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华侨大学毕业后,学姐进入到安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作为办公室内勤,每天要面对很多琐碎繁杂的事务。为了尽快适应工作,她虚心请教,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并且如饥似渴地研读了各种法律法规和检察业务理论书籍,以此来丰富和充实自己。后来在侦查监督科、控申科、公诉科、未检科等部门的工作中,学姐始终认为只有把小事做好的人,才能做好大事。因此,这些年,她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抱着一份对法律工作、为人民服务的热忱,做着一份有温度的工作。

总结过去,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谈及取得五一奖章这个荣誉,学姐认为她自己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法律工作者。她的身边还有许多像她一样努力的人,在工作中默默地发光发热。而取得这个荣誉,对她而言是幸运地遇到了一次机遇。她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因此她总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忘善良本心。正是这份质朴的初心,陪伴着她在法律的道路上,笃定前行。

 

                                                                                                                                                                                 撰稿:丁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