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王桂英律师做客法律职场精英沙龙,深刻剖析中国律师职业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2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华大法律职场精英沙龙第2期暨在祖杭楼2-7教室(大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96届校友、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桂英律师带来了题为“认识中国律师职业”的讲座。出席讲座的有华侨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项士敏,法学院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康玉琛,法学院党委秘书罗盈、校友办胡丹等。讲座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主持。

王桂英律师以问话的形式进入专题,让同学们先自己谈一下对中国律师这个职业的认识,在此基础上深入展开了话题。在本次讲坛中,王桂英律师重点介绍了律师职业的现状、政治地位、社会地位以及收入情况。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律师经验,指出律师职业需要发掘专业特长,专业兴趣,强调专业分工和专业取向,需要充分认识了解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以及民商事仲裁的程序。并介绍了律师应具备的专业素养,要求律师具有职业道德,熟悉现行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规定及诉讼和非诉程序,并能准确运用各种证据制度。最后,王桂英校友与广大师生就律师职业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互动。

讲座期间,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项士敏还向王桂英校友赠送了“校友讲坛”主讲嘉宾纪念品。

法律职场精英沙龙是法学院主办的,定期邀请杰出校友、律师、企业法务人员、法检公务员等法律职场精英人士从法律实务、职业生涯等视角为在校法律学子开坛设讲,旨在拓宽学生职业视野,架设专业理论与实务桥梁,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选择能力。

王桂英,法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业技术职称二级律师。现任厦门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厦门国际银行等多家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同时她还担任厦门市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厦门市政府特邀监察员等。

李晓曼 李博仑)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