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李易律师做客华大法学院,畅谈“律师执业规划与准备”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03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42下午,由华侨大学校友办、法学院主办的华大校友讲坛暨法律职场精英沙龙第3期在祖杭楼小模拟法庭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律师执业规划与准备。华大88级的校友,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天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李易律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华侨大学校友办主任项士敏,法学院校友会会长康玉琛,法学院梁伟副教授,党委秘书罗盈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主持。

讲座开始前,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项士敏为李易律师赠送纪念品。

讲座开始后,李易介绍了律师行业的现状。他指出在面临深造、考公务员等各种选择时,律师这个作为“自由职业”,能够“自作主张”,可以“为自己工作”的行业对向往自由,还在迷茫自己领域方向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锻炼升华的舞台。李易认为,无论是作为诉讼律师还是非诉讼律师,都是个接地气的职业,除了处理法律文件外,协助人际关系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工作,因为解决了案源才能进行法律的文字游戏,而无论是“社交活动”还是“文字游戏”,均对律师本人有着严格的要求。他指出一个合格的律师 = 一个律师 + 半个分析师 + 半个投资家 + 半个注册会计师 + 半个谈判专家 + 半个CEO + 半个财务顾问,而要做到这些则需要付出相当的努力:即要有充沛的精气神,要博览群书,要云游四海,要熟练掌握英文和电脑,要有良好的法学理论修养和研究能力,要坚持原则但善于变通,要尽早准备司考,要有律所的实习经验,要跟对指导律师。讲座最后,李易向在场观众推荐了被誉为中国律师界圣经的两本书,张勇的《远见》和《规矩》。

互动环节,现场的同学都踊跃向李易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问题,他都给大家做了一一回应。在意犹未尽的学术探讨中,本次论坛告一段落。

法律职场精英沙龙是法学院主办的,定期邀请杰出校友、律师、企业法务人员、法检公务员等法律职场精英人士从法律实务、职业生涯等视角为在校法律学子开坛设讲,旨在拓宽学生职业视野,架设专业理论与实务桥梁,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选择能力。

赠送纪念品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