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理论学习 >> 正文

法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08:21     点击:

按照教育部印发《关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的通知》要求,为提高法学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教育部指导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整合全国优质师资力量,利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面向全国法学专业教师推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5月28日教育部在北京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

6月1日上午,法学院在祖杭楼崇法学术午餐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第三讲,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原所长李林主讲的《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教师代表以及行政人员参与集中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收看活动是我院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效果,增强全院教职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组织的专场活动。今后学院还将在系列讲座中结合举办座谈会,通过集中研讨交流学习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领会和理解,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头脑、进课堂,进一步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深化法学教育改革、加速法学理论创新、加强一流法学学科建设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

据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将推出13讲,13位授课教师都是中国顶级的法学家、大老师、大先生。学院希望全体教师要在他们的带领和指引下,落实教育部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理论教学体系,提高法学专业教师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