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陈斌彬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6日 10:17     点击:


    2020年6月22日,我院陈斌彬教授在《光明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刊”(第6版)发表题为《福建民营经济:敢为人先勇向前》的理论文章。该文章是近年来我院党委响应党中央号召,搭建“学习大比拼”理论学习平台,广泛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论化成果。该文一经发表即获求是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中央和地方官方权威网站转载,学校主页“媒体看华大”栏目也给予了推介。同时,该文也是继刘超教授2019年1月23日在《人民日报》发文后,我院教师在国家级权威报纸上发表的第二篇理论文章。
    陈斌彬教授作为我院国际经济法学科带头人、也是厦门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长期致力于国际经济法、民营经济与民间金融法的交叉研究,迄今已主持国家级课题一项、省部级课题五项,发表二类A以上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相关科研成果曾获省部级三等奖一次,厅级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