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先锋模范 >> 正文

【党员先锋•12年司考之星】庄俊泓 法学院第六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12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个人简介:

庄俊泓,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为华侨大学法学院09级1班学生。曾任法学院外联部部长,华侨大学思想论辩协会副会长,现任法学院第六党支部副书记,参加“外来务工人员劳动权利保障”暑期社会实践获得校级立项。通过2012年司法考试。

司考感言

从开始复习到成绩出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与其说这是一篇感言,我更想说这是一次自己对整个司考复习之路的回顾。

我是从2011年11月份开始复习的,其实说复习不准确,只能说是熟悉。当时新的资料还没出,我借了一套11年的众合讲座,当时只看民法和刑法(其实这样也够了,这两个科目偏重理解,而记忆性的科目那时候看实在是太早了)。当时是大三的上学期,课程比较少,我记得当时的民法是60讲,刑法是48讲,每天就只看一到两讲,做做笔记什么的。当然那只是熟悉,不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每天甚至是每两天花那么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看一会儿就够了,就当消遣一样的在上学期的时候把民法和刑法的讲座看完了,收获是两本笔记和一个大体的对民刑的理解。
以上算是大致的前期准备吧,接着是中期(寒假没有看书),直到今年3月中旬左右一本通和新的讲座出来了,购买后从又开始了复习。也只是每天看看讲座,一本通主要是在讲座里看到重要法条的时候去查找细看的。这段时间也不用太紧逼自己,该玩就玩,该休闲就休闲,晚上有空了就去二修看看书,不用整天把自己埋在书里,真正需要全身心投入的是从7月到9月中旬这段时间。弦太早绷得太紧的话,会过早的进入厌学期。这么看书大概持续到期末考前半个月。(6月15号到6月底准备期末考,没有看关于司考的书)。这段时间的收获就是把整套众合的讲座过了一遍,对司考的考试科目和考试要点有了一个大体的理解。
到了7月1号,各个培训机构的系统强化班出来了,就是开始听音频看讲义的时候,具体听谁的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在此不多说了,其实每年也就那么几个老师,每听完一科就做一遍分卷的真题。这个阶段很 重要,一定要认真的听课,认真的把讲义吃透、这样持续到了8月初,然后开始每天背讲义,熟悉讲义上的各个知识点。然后每天抽一个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背卷一(我没办法做到考前几天突击全部背下来,所以我每天都会看一点熟悉一下)一直持续到八月底。到了九月初就是做题,然后记得开始练练卷四。
我的整个复习过程大概就是那样了,最后我想说的,也是最重要的几点是,一定要注意前期看书要适当,别一开始就把自己往死里逼,每天养成好习惯看一两个小时就好了,不要打断。后期的话要全身心投入,相信自己,不要怀疑自己的努力,最后一定能得到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