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先锋模范 >> 正文

【党员先锋•12-13学年国奖获得者】周伟 2012级法研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5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个人简介:

周伟,男,2012级法研学生,中共党员,获华侨大学研究生优秀新生一等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华侨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

在学习方面,2008年进入华侨大学伊始,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以及华侨大学2012届优秀毕业生,所作的毕业论文《论我国个人征信模式的法律规制》被评为校优秀毕业论文。并以优异的成绩保送到本校国际法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期间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刻苦学习,2012——2013学年成绩优良率达到100%,优秀率达到69.23%,总平均分达到90分以上,并先后获得华侨大学研究生优秀新生一等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华侨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在学术方面,研一所作课程论文《论劳特派特人本化的国际法思想》经修改已被《长春理工大学学报< 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12期录用待刊。

在工作方面,本科到研究生期间,实现了从学习向工作的转变,希望在学生工作方面有所发展,得到锻炼。积极参加了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比如201210月组队前往永春县检察院参加新《刑事诉讼法》知识竞赛,组织并参加学院研究生迎新晚会表演等。先后竞选了法学院2012级法研班班长,华侨大学第六届第二任研究生会秘书长,第九届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制作每月工作简报,主办法学院经典学术品牌活动——纵横论案等,并在学生处任兼职辅导员一年有余……经过这一年的历练,锻炼了自己的胆识,提升了自己的素养与境界。

在社会实践方面,2013年暑期全程参与了贾益民教授指导的重点立项《国内外华文教育多样化发展对比研究——以福建、云南及泰国为例》的课题,前往云南昆明调研,并撰写了调研论文《华文教育多样化发展政策研究》。

尽管研一的生活充满忙碌,但却感到无比的充实。新的环境,新的挑战,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画卷呢?我想答案只有八个字,那就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当代的青年法学学子,当心存高远,志在千里,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更是社会交托给我们的责任;人类因为梦想而伟大,因学习而成长,因行动而成功。所以我们也需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作风,将所有的人生目标都转化为切切实实的行动,并敢于在逆境中崛起,在忧患中奋进,在辉煌中卓越!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但不足是必然存在的,唯有总结经验,勇于开拓,持之以恒,才能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虽然风雨兼程,却始终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