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先锋模范 >> 正文

【党员先锋•12-13学年国励奖获得者】黄懿 第六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6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个人简介

黄懿,女,中共党员,法学院20101班学生,获2012-2013国家励志奖学金 。

获奖感言

这次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十分激动,这是学校领导,院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与信任,是同学们给我的支持,感谢校领导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及学习上无私的支持,让我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希望及期待。这是给我一份沉淀的礼物,我一定会心存感恩,励精图治”.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不仅是对我们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使我们在学习上不敢有丝毫懈怠。这每一个奖学金的背后都是各位同学日夜苦战,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家长们的付出换来的。我不想说我们累,更不想说我们苦。因为我们是青春、潇洒的90后,风雨过后我们依然会展露笑容,今日的累是为了我们明日的辉煌,为了我们肩上那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我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我知道获得了奖学金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而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动力器。我们要如何前进?答案就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所以,奖学金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我们应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国家专门拨款用来奖励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可以说,当知道获得此次奖学金时,我沉默了,觉得父亲再也不用为我的生活费发愁了,负担也减轻了许多。这5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是我们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的救星,是这种无私的支持与鼓励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和求学上进的渴望,激励我们困难学生的学习斗志,帮助我们改善客观学习环境,有信心去学习,激发我们认识到要通过自己的主观努力去改变现状,去创造辉煌。我相信上帝关上一扇门,却给你打开一扇窗”,坚持让自己的人生字典里没有低落消沉”.家庭贫困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只要励精图治,这种可怕就会变成无限动力。在此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鼓舞下,我们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绝不放弃,持之以恒,不断地从知识的海洋吸取常青的营养。带着感恩的心,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并且要时时刻提醒自己努力真正做到多层次,全方位地发展自己树立远大志向,回报父母语祖国。这种感恩励志的精神,能够给相同经济情况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一个好榜样,让这种精神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