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先锋模范 >> 正文

【党员先锋•12-13学年国奖获得者】张鲁梅 第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06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个人简介:

张鲁梅,女,中共党员,华侨大学法学院20111班的学生。获2012-2013国家奖学金。

获奖感言:

身为一名法科学子,我感到十分自豪!回首进入大学的这两年多的时间,我欣喜地发现自己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地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知道,在当今社会各方面的竞争都异常激烈,我们要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就必须坚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的发展,必须坚持做到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并且学有所长。也正因为如此,我始终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不断拼搏奋斗!

在学习上,我认真学习各门课程知识。课堂上,集中注意力听老师授课,这并不是指一味的画书、做笔记,而是注意老师对热点、难点问题的讲解及看法,深入体会背后的含义。课外,我喜欢去图书馆或期刊馆看书或翻阅报纸、杂志,以扩充自己的知识含量,开阔视野。其中,我看书的种类并不会拘泥于专业书籍或与专业有关的辅导书,而是涉猎多个领域,这不仅会提高自己的全面素质,还会对深入理解专业知识有很大帮助。当我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我先是自己独立思考,查找相关书籍来学习,并与同学交流探讨,若还是对此有疑惑,便会老师请教。在我的认真努力下,我的专业课程成绩均达到优良以上,并获得2011—2012学年华侨大学法学院二等奖学金。此外,在课余时间,我还参加了英语四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测试等水平测试。以期自己能综合发展。

在工作上,我大胆创新,认真负责。开学伊始,我参加了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生会里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其他部门组织的活动,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干事做起,做到策划部副部一职。工作中,我讲求方式方法,注重效率。与此同时,我还被聘任为华侨大学心理健康协会学术部副部。任职期间,尽职尽责,考核成绩优秀。正是在一次次的工作中,我得到了锻炼,得以在锻炼中成长,学习如何面对压力、如何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

业余生活中,我热爱运动,喜欢旅游。“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通过旅游,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通过旅游,可以感悟人生,了解各地文化,增长见识;通过旅游,可以开阔眼界,锻炼思维。更重要的是,这让我有了一个更加充满活力的体魄,让我更有精力去学习、去研究。

正是在华侨大学这样一个氛围良好的环境中,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去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让我有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