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先锋模范 >> 正文

【党员先锋•13-14学年国奖获得者】贺昊 第十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09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个人简介:
贺昊,女,中共预备党员,法学院2011级5班学生,华侨大学法学院学生第十党支部成员,来自山西太原。获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
获奖感言:
骤雨初歇暑气消,渐觉凉意已上头。凝神细算,已是入秋多时,蓦然回首,已是四载梭逝。这次获得国奖,是我大学生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拿到这项荣誉。
很多人心中的大学是这样的概念:远离无微不至的父母、没有事事督管的师长、不再密麻无隙的课表……这一切,意味着时间和空间上广阔的自由。然而,自由不等于恣意,人生首次任由自己支配的生活,仿佛一道峭壁,一侧繁花似锦,一侧万丈深渊。我一向笃信“一饮一啄,皆有定数”——扎扎实实一点一滴付出。大学期间,各种赞许、奖励、荣誉与机遇便自然而然地接踵而至。譬如,各类奖金、称号、职位、交流机会……摒弃自大,谦虚求教,不必非头悬梁锥刺股,但也不浪费时间、肯静心研读,以这样一种踏实而轻松的心态对待学业,那么不会觉得苦涩难熬,反能收获鲜花光环。全力以赴的临头一击容易,日复一日的淡然坚持才最为难得。
在这里,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尽早选定自己的生活态度,踏实前行于成长路上,不懈怠亦不急躁,淡赏云卷云舒、沿途采花撷果,充分享受属于你们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