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先锋模范 >> 正文

【党员先锋•14年司考之星】李薇 法学院13法研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5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个人简介:

李薇,女,中共党员,法学院13法研学生。通过2014年司法考试。
司考感言:
司法考试是大家公认的“天下第一考”,所以在准备的整个过程之中我都很拼,直到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才明白了什么是“付出总有回报”。下面我就讲讲我的复习心得吧。
首先,我并没有准备的很早,我是七月份才真正开始准备的,因为我不想把战线拉得太长,害怕到最后身体吃不消。七月份一放假就要把资料全部买来,做好准备。去网上下载音频资料,先全部听一遍音频,打好基础。真题是最重要的,我在整个准备过程除了听音频以外,就只看众合的那一套真题分类解读五卷本,收获颇多。资料不在于多,只需要一套,把它研究透彻就好。
其次,就是心态问题,要想着它只是一个资格考试,并不是选拔考试。只要每天按照自己的计划做好,顺其自然就行,压力不要太大。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司法考试涉及的知识点多,不能去死记硬背。要理解记忆,融会贯通。再有就是一定要保证自己有好的睡眠,我是每天保证不少于六个小时的睡眠,这样白天效率会高一些。否则身体会吃不消。要懂得和同学分享,孤军奋战总是不好的。
最后,一定要坚持,淡定,不能浮躁。要控制住自己的玩心,当别人去逛街时,你要抵得住诱惑。一定要记住“先苦后甜”。也就坚持两个多月,过了这两个月想干嘛干嘛。无论在复习阶段还是考试阶段一定要淡定。复习阶段不能因为今天做题错的太多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就想放弃,这是万万不可以的。因为,不到最后关头一切都是未知数。考试时候也要沉着冷静,不能因为有两道题不会就烦躁,影响做下面的题。只要努力做好有把握的题就好。所以最终能通过考试还是因为能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