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先锋模范 >> 正文

【党员先锋•14年司考之星】吴珍妮 法学院第八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15日 00:00     作者:佚名      点击:

个人简介:

吴珍妮,女,中共党员,法学院11级3班学生。通过2014年司法考试。
司考感言:
上学期一开始,总是抱着一种时间还有的想法,忙着做其他事情,计算机二级的考试、模拟法庭、驾照以及期末考。等到所有的事情都已尘埃落定,时间已经到了7月18号, 手机下了一个倒计时软件,上面写着62天。那时,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我身边的小伙伴大多是4、5月份就开始复习了,而我整整落了两个月。
复习的时间是漫长的,痛苦的。每天有十几个小时呆在二修,早上七点到晚上10点,中午不回宿舍,将就着趴在桌子上休息。除了做题,最常做的事是看那些司考名师的网络课程,总有看不完的课程,听不完的音频,因为长时间戴着耳机,耳朵总有刺痛感,但拔掉耳机休息两分钟还是得继续。晚上回宿舍后再也没有娱乐活动,宿舍的小伙伴们也很认真,我们总是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看书,这也是我们宿舍全部通过司考的原因——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也许是太晚复习给我带来的心理压力,我越来越晚睡,从11点休息到1点多才睡,为了不影响舍友的休息,我买了一个充电用台灯,于是司考结束之后我重新配了一个度数更高的眼镜,整整加深了100°,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整个复习阶段带给我最大痛苦的并不是漫长的复习时间,而是不可口的饭。早餐只有二修底下的早餐店有卖,但是品种又少,每天都是一模一样的早餐,一袋酸奶加一颗鸡蛋。午餐更让人心碎,全学校就剩西苑餐厅,我并无选择,我并不挑食,只是在西苑我经常吃到馊的饭菜,因为这样我也瘦了几斤。能量的补充和消耗实在不成正比,我感觉非常累,可是要坚持。就像陈少文老师说的:8月份坚持不下去,以后还得坚持一年。咬咬牙,也就是一眨眼的时间。
司考结束了,从宾馆打的回宿舍后,我坐在地上一动不动,那种疲惫感难以言喻。早先和舍友说好的通宵狂欢,说好的庆祝,说好的逛街玩乐,都没有力气,那天我一沾枕头就沉沉睡去。之后便是漫长的等待,比复习的时候还痛苦,就像是等待末日审判。
司考是努力+运气才能通过的考试,有人说运气太玄了,而我说有多努力就有多大的运气。不要因为司考而变得不幸福,司考它只是一个资格考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司考对于我来说只是人生中的一站,我将继续向前行,永不停歇。我也希望学弟妹们从我身上吸取教训,尽早复习打基础才是制胜关键。
最后,祝各位学弟学妹们,司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