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支部风采 >> 正文

尊老敬老助老,撑起法治晴空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4日 21:15     点击:

敬老爱老,情暖华侨。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用法治的力量为离退休老同志们带来温暖,华侨大学法学院积极开展敬老月普法宣传活动,向离退休教职工普及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提高依法维权意识。2023年10月21日,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于椿萱楼老年活动中心大厅开展了离退休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此次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由法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有针对性地为离退休教职工们解答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的法律难题、法律困境。在活动过程中,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热情地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老同志们解答法律疑问,引导他们利用法治的力量解决自己的诉求,切实解决了他们的疑问与困惑,回应了他们对专业法律帮助的需求。同时,教师党员们还向老同志们发放了相关宣传单,为他们普及了基本的涉老法律知识,力求提高他们在生活中的维权意识,运用法治的力量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了解了老同志们在生活中面临着哪些法律难题,并积极推动法律咨询与法律服务主动走向他们,做到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敬老月活动过程中,为了更好地利用法律知识为老同志们服务,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2023年10月10日,我院吴情树老师应离退休工作处邀请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向各位离退休教职工同志开展反诈知识宣传活动,向老同志们宣讲基本的反诈知识,帮助他们识别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防骗法律讲座关注到他们的财产权益,切实提升了他们的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为其合法权益的实现提供了帮助。

敬老月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关注老同志们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的法律问题,旨在提升他们的法治意识,解决好他们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利用法治的力量维护他们的幸福生活。唯有走进老同志们的生活,继续深化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才能更好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敬老爱老,为其撑起一片法治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