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5:40     点击:

根据委宣〔202139号文件要求,法学院党委于202253114:30在杭305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启示与意义》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本次主讲嘉宾为华侨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以榕副教授。学院80余名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老师主持。

张彬副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更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学院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今天的报告会。

刘以榕副教授通过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讲解,展开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报告会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二是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三是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四是百年奋斗的启示与意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新篇章。刘以榕教授立足这五个方面向我们讲解了党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系统全面的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会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报告学习,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法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党员程志宏同学说:“通过此次专题宣讲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为人民服务不能只是一 句口号,在增加自身先进性的同时,更要接好百年征程的接力棒,鉴定理想信念,保持奋进激情,不畏风险挑战。”

法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党员张宇晴同学说:“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对未来党的发展做出规划,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展现出了百年大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光明前景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员陈姿伶同学说:“报告会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切入点,向我们讲述了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报告会以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结束语,鼓励我们法科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为建设中国法治事业做准备。”


(文:李欣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