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参观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21:47     作者:林云姗      点击:

1213日上午,法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到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参观学习。

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文化馆是全国法院系统首家以家事为主题的文化馆,是由闽南古大厝改建而成,设有家庭家事、家风家教、家事法律三个主题展厅和一个多功能厅,并设有巡回法庭设施、家事调解室、家事纠纷服务站点。党员跟随讲解员,通过参观主题展厅,聆听讲解员讲解泉州传统的婚姻文化、宗族文化、家居文化、族规家训和乡规民约等,以及历史人物家训和名人家风故事,深入了解革命领袖的家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论述,使我们了解了古代以来对婚姻家事立法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家事审判发展历程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婚姻家事的一些故事等。党员们在感受闽南文化的同时,接受了一次良好家风家教文化的洗礼。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作则、修身律己、崇德向善,传承优良家风,主动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以好家风引领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忘初心担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