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首届法律文化节之“百问百答科学发展观暨法律基础知识知识竞赛”顺利落幕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8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日期:2009-04-28] 来源: 作者: [字体: ]
4月26日下午2:30,法学院首届法律文化节之“百问百答科学发展观暨法律基础知识竞赛”的专业组决赛在祖杭楼2-7顺利举行。法学院团委书记陈英文老师、团委副书记龚晓星老师,及05届和06届常委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法学院周勤、王方玉老师也以评委的身份参与到比赛中。在选手自我陈述单元,每个团队别具新意的开场词和亲友团的热情支持,使现场“未赛先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与时俱进”的判断题给选手将了一军,但他们在随后的活动中振作起来,分数胶着上升,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名词新解”环节,选手们默契的配合,令人瞠目结舌的表现令在场评委都禁不住鼓掌叫好。在“决定生死”的风险题单元,三支队伍有惊无险地获得了分数,但E-WISH团队的答题引起争议,最后,由仲裁委员会一锤定音。E-WISH、齐楚809、阶梯至上团队分获本次比赛的金、银、铜奖,CLOVE团队得到了最佳风采奖,最佳选手的荣誉称号也由E-WISH团队的朱敏同学摘得。
当晚7:30,非专业组决赛也在2-7正式展开,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伟丽老师、团委陈英文老师、龚晓星老师与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作为特邀嘉宾观看了本场比赛,法学院吴情树、骆旭旭老师作为评委也出席此次比赛。经过了轻松愉悦的开场白阶段,选手们在必答题环节都顺利通过。到了“视频案例”和“风险题”环节,他们引规据法,体现出了毫不逊色于专业组选手的个人风采。随着比赛的进行,人文学院的纵贯队与工商学院的YES!Smile旗鼓相当,不得不以加试“快问快答”的方式决出胜负。最终,纵贯队夺得了冠军,YES!Smile和非飞鱼团队分获2、3名,而最佳风采奖和最佳选手奖也由YES!Smile和他们团队的王庆伟同学获得。
在比赛进行的同时,两场决赛的评委老师也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百问百答知识竞赛”倡导团队配合的理念,宣传科学发展观及普及法律的效果,赢得了他们的一致认可。当然,好的建议也不可少。周勤老师希望0708级同学能课余时间自学“合同法”课程,为今后的其他专业课的学习铺平道路。骆旭旭老师提倡建立师生沟通机制,把学院老师的意见想法融入到将来要举行的活动中,认为把科学发展观的宣传与普法工作融合在一起是一个体制上的创新!有利于大家更好的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意义。
在胜负揭晓后,龚老师为优秀团队颁奖,陈英文老师为最佳风采团队、最佳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评委老师也为本次比赛金银铜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奖状。赛后,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俗话说的好:“风雨之后现彩虹”,选手、老师们合影时一张张笑脸,组成一道美丽的“彩虹”。“百问百答知识竞赛”结束了,但无论输赢,在法律海洋中遨游的所有参与者,一定都在品味这收获的喜悦 …
阅读:331
录入:g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