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江必新副院长莅临法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8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日期:2009-04-12] 来源: 作者: [字体: ]
4月10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江必新副院长在祖杭楼明德堂进行题为《行政法治理念的反思与重构》的讲座,江必新副院长就此题目从以下十二个方面进行详尽的论述:一、法的统治;二、法制统一;三、依法行政;四、法律保留;五、职权法定;六、权力控制;七、行政行为;八、权利保护;九、正当程序;十、司法审查;十一、法律解释;十二、合法有效。江必新副院长对每个方面都从正反两个不同角度进行深度剖析,这十二个方面不仅包括了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也勾划出整个行政法的大体框架,江必新副院长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得整个讲座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在随后的互动过程中,江必新副院长答疑解惑,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形成良好互动。这次讲座不仅带来了行政法领域的前沿信息,也为学生思考问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维方式。
阅读:124
录入:g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