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6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1225上午10点,法学院领导班子在洪祖杭楼五楼接待室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琦环到会指导,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党委秘书、团委书记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主持。

曾佳扬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筹备情况。院党委把召开一次高质量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教育实践活动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会前做了充分扎实的准备工作,包括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仔细查摆问题、开展谈心活动,每位党员领导认真撰写并且多次修改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并形成共识。同时,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会议召开做出了部署。

接着,曾佳扬同志带头发言,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诚恳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许少波同志、张国安同志也先后开门见山,直入主题,就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等进行自我剖析,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等方面深刻剖析主观原因,深挖思想上和党性上的不足,着眼求真务实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三位党员领导逐个进行批评,提出了许多具体中肯的批评意见,达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朱琦环同志作了讲话。她指出,法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学校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意见征求广泛,学习结合实际扎实有效,个人对照分析检查材料深刻到位;会议主题明确,问题剖析到位,会议气氛融洽,每位同志能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进行发言,聚焦查摆问题,勇于敞开思想,坦诚相互批评,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问题回应实事求是。此次会议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工作进步都有很大帮助,也为今后班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她提出,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团结一致,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定位,形成共识;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机制,完善议事和决策机制;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与师生的沟通,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要加强自身建设、思想建设,增强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地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内涵式发展,促进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应进一步提高水平和层次。朱琦环还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开展“回头看” 工作, 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扎实抓好第三环节各项工作的落实,把各方面工作做好,推动班子建设,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推动学院又快又好的发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