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开展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抢答赛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6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1125晚上7点,法学院“法治中国·我先行”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抢答赛在洪祖杭楼2-7教室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学生第一至第五支部的五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比赛还邀请到了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朱考华、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颜良举、旅游学院党委秘书林荣策、美术学院团委王交来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张华等老师做评委。法学院党委书记曾佳扬,法学院党委秘书、第一和第五党支部书记罗盈、法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乔彦军、法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雷兵兵等老师及法学院研究生党建办主任陈威同学也出席比赛现场。活动由华侨大学法学院党委主办,法学院学生党建办承办。

参加比赛的每个党支部对本次比赛都十分重视,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因此,本次比赛自一开始便十分紧张激烈。在经过前三轮的比赛后,第五党支部以310分领先进入后半程的比赛。但是在第四项抢答的比赛当中,第一党支部不仅知识基础扎实,同时眼疾手快,将分数收入囊中,以390分领先。之后又进行了两轮比赛,第一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不分上下,同得420分。比赛不得不以加试一道选择题的方法来决出胜负。最终还是第一党支部技高一筹,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依次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过后,还进行了现场观众有奖问答环节,最终有十位同学获奖,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法学院罗盈老师和雷兵兵老师为十八届四中全会知识竞赛的优秀学员们进行了颁奖,评委们为本次比赛获得第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党支部进行颁奖。

通过本次比赛,将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活动推向一个新高潮,同学们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我国建设法治社会的目标更加的明确,参赛的选手和观众通过本次竞赛后表示应更多关注十八届四中全会,更关注我国的社会主义法治进程。

(法学院学生党建办 张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