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由法学院承办的校第三分党校第27期预备党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5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1223下午,在华侨大学嘉庚纪念堂四楼科学报告厅顺利举办了华侨大学党校第三分校第27期预备党员培训,来自法学院、外语学院、美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学院、继续学教育学院等六个学院的14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由法学院党委承办,培训课程包括必修课程和拓展课程。

必修课程安排了两讲。第一讲由法学院副教授陈斯彬老师带来题为“弘扬法治精神,落实法治观念”的讲座,他以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关于依法治国的讨论引入法治话题,分别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法治政府三个方面展开,以案例为启发,生动形象地让在场的学员感受到中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第二讲由法学院党委秘书罗盈老师讲述的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应当注意的相关事项,他分别从什么是预备期、预备党员应如何正确对待预备期、怎样写入党转正申请书、预备党员转正的有关政策规定、党员组织关系相关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述,回答了许多学员感到疑惑的问题。

拓展课程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开展针对预备党员的活动。1223日下午,法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还组织了80余名预备党员到泉州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教育基地配合触摸屏等科技手段,从“学法、守法、用法”等角度,多元展示法制教育的具体内容。讲解的工作人员为预备党员们介绍了法的渊源、法的演进、法的典故。展厅的展板上列举了不少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分析犯罪成因,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形式也多样。既有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又有关于预备党员预备期应注意事项解答;既有理论课程,又有实践环节。通过本期培训,学员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白了作为预备党员应负的责任和义务。

(法学院学生党建办 陈志杰)

第2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必修课程现场

参观泉州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现场

参观泉州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