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23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122日上午9点,法学院领导班子在洪祖杭楼五楼接待室召开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琦环到会指导,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工会主席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曾佳扬主持。

曾佳扬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筹备情况。院党委非常重视此次领导班子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扎实的准备工作,包括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仔细查摆问题、开展谈心活动和廉政教育活动,每位党员领导认真撰写并且多次修改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并形成共识。会议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工作实际,着力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

接着,曾佳扬、许少波、张国安等同志先后发言,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和原因,他们摆出自身在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真正触及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和列席人员对三位党员领导逐个进行了批评,提出了许多具体中肯的批评意见。

最后朱琦环同志作了讲话。她指出,法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学校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意见征求广泛,学习结合实际扎实有效,个人对照分析检查材料深刻到位;会议主题明确,问题剖析到位,会议气氛热烈,每位同志能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进行发言,聚焦查摆问题,勇于敞开思想,坦诚相互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她同时肯定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也得到了学院全体师生的认可,她代表校党委表示感谢。她提出,学院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机制,提高决策的水平和效率;要坚决反对“四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建立相关制度,确实加强与师生的沟通;加大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力度,把学术沙龙做成品牌,做大做强;在教学实践上要与时俱进,开展前瞻性的工作,让学院更好的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在国际化办学上要做出法学院的特色,取得实质性的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党的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不断地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朱琦环同志还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工作,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好整改,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员工,推动学院取得新的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琦环讲话

2014年法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