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生赴晋江市未成年人帮教基地帮扶“迷途少年”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6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421日下午,一场以明辨是非、树立法律意识为主题的未成年缓刑犯帮扶活动在晋江市未成年人帮教基地举行。活动由华侨大学法学院与晋江法院联合主办,法学院学生党建办、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晋江法院刑一庭共同承办。

活动由12名大学生分别与帮教基地的6名未成年缓刑犯结成6个团队,各团队通过法律知识抢答赛、以案说法、团队游戏等活动决出胜负。在激烈而有趣的活动中,未成年缓刑犯汲取了丰富的法律知识,深刻感受到学法守法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要主动抵制犯罪、远离犯罪。

此次在晋江市未成年人帮教基地举办的活动,是继45日在华侨大学举办以感恩父母、奋发立志、展望人生 为主题的活动之后又一次帮教活动,是法学院“党员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还被晋江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2010年开始,法学院与晋江市法院合作,每年开展未成年缓刑犯的帮教活动,通过大学生这一素质较高、与未成年人缓刑犯年纪相仿的群体,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形式,给未成年人缓刑犯的改造和成长注入更多的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帮教效果。

(文:巫旖晗)

法律知识抢答赛现场

以案说法

团队游戏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