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分享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3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2016518日,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在侨缘慕课厅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集体学习分享讨论会。

首先观看了学习新党章系列教育视频《与时俱进话党章》,它主要从历史的角度,系统回顾党章的历史由来和发展历程,深入分析历次修订的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修改后的新党章进行全面解读,并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章的标准要求。观看完后,党员们就党章历史发展进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随后,支部党员就最近自学《习近平系列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教材的情况开展分享讨论。在讨论到党员应当严守党员纪律时,提到了三鹿集团前董事长田文华,同时也是石家庄乳业公司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不仅没有严守党员纪律,更抛弃所负的社会责任,最终得到开除党籍的处分以及刑法的制裁,给所有党员带来警醒。

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观看教育视频、学习交流和案例讨论等方式,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还将就学院提出的着力解决的“五个问题”进一步开展学习和讨论,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王佳源)

观看视频

党员开展分享讨论交流

党员开展分享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