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4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513日晚,为响应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洪祖杭七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辜凌云同志主持,支部书记雷兵兵老师做学习动员讲话,参加会议的有法学院学生第三支部的所有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30余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本次支部大会围绕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重点讨论了接下来的支部工作布置问题。

会议中,支部副书记辜凌云同志传达了学院党委对各支部进行“两学一做”学习的具体要求,支部书记雷兵兵老师对支部工作及支部成员提出了几点明确要求。第一,支部成员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要求为逐条逐句通读熟读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第二,支部成员应重点学习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活读本》,钻研马克思主义中的方法论及矛盾论,回顾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要点,做到温故而知新。第三,作为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工作方面做出表率,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各个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第四,入党积极分子想参加党校培训须向支部提交申请,由支部讨论决定,坚决将没有入党积极性、随波逐流的同志拒之门外。

与会人员就几点具体要求展开了深刻讨论,明确了接下来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工作方向,明确了支部成员的努力方向,本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辜凌云)

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