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3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67日下午,由法学院与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祖杭楼模拟法庭举行,来自法学院和美术学院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200多人聆听了讲座。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向前主讲。

讲座过程中,张教授结合“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从中华传统文化入手,引经据典,幽默生动,层层递进,赢得了全场一阵阵的掌声。他指出,基本要求是做合格党员,为人民服务。注重德与才共同发展,要做到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加强党性锻炼注重道德修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作为党员,还要坚持党员标准,增强为民观念,时刻牢记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最后,张教授指出,在知行合一理念的指导下,实践步骤总要求是“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实现四个“进一步”。

这次讲座从传统文化的视角引导大家学习党章党规,诠释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不仅从全新的视角帮助党员对党章党规的理解,更是从道德层面上对合格党员提出更高的要求。


主讲嘉宾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