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迎新志愿服务“五个一” 彰显法学党员风范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5日 00:00     作者:罗盈      点击:

93日上午7时,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法学院学生党员们也早已佩戴好了党徽和工作证,在祖杭楼前的党员服务岗集合完毕,准备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2016级新同学。

在法学院新生报到站,新生和家长陆续前来,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迎上,一个微笑“您好”、一个问候“辛苦了”、一张椅子“请坐”、一杯水“请喝水”、一张纸巾“请搽汗”……新生和家长们被志愿者的热情打动,同时也被志愿者党员的身份吸引,“你们是党员呀,看来你们是最优秀的”,和善友好,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不知不觉间树立起学生党员的正面形象。通过与学生及家长们的沟通交流,介绍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专业的学习问题,也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北方的家长表示,一开始担心小孩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是优美的环境、学长学姐们那热情的服务打消了顾虑,对小孩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很多学生家长看到党员服务岗的标志专门前来询问大学期间入党的程序,党员志愿者们为他们悉心讲解,同时鼓励新生学弟学妹们加入党组织为同学们服务。

为配合学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法学院学生党建办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开设迎新党员服务岗,成立党员迎新志愿队,通过24小时值班,为提前到校和夜间到校的新生提供引导和安排住宿;通过迎新现场“五个一”服务,热情接待新生及家长;通过海报宣传考研和司考党员先锋,为新生树立法学党员形象。

在此次迎新过程中,党员很好的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学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家一般的感觉,同时也展示了法学党员的风范。

(文:战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