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和美术学院党委联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30日 10:53     点击:


324日晚700,由法学院、美术学院党委联合主办,学生党建办承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知识竞赛在祖杭楼2-7如期举行,来自法学院、美术学院的8个党支部代表队,30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机关团委书记朱考华、工商学院党委秘书贾振宇、旅游学院党委秘书林荣策、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秘书方鹏飞等老师担任嘉宾评委,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法学院第六届党建办负责人以及法学院两委常委。

知识抢答赛分为研究生场和本科生场,比赛包括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风险题等五个环节,竞赛知识范围除了香港回归有关的史实外,还涵盖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2017年全国两会最新热点等内容。比赛过程公平、紧张、有序,各参赛团队密切配合、精彩纷呈、难分伯仲,选手们更是竞相展现自己的知识水平,现场掌声不断,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法学院2016级法研党支部和法学院第一党支部分别获得一等奖、法学院2016级法硕党A支部和法学院第四党支部分别获得二等奖、法学院2016级法硕B党支部和法学院第三党支部获得三等奖、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法学院第二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在即将迎来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法学院与美术学院联合开展此次活动,在引导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也让党员明白了香港回归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成功实践,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标志着中国人民雪洗了香港被侵占的百年国耻。

(法学院学生党建办战文卓)


知识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