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系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1日 15:10     点击:

近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法学院党委举行了系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全体教职工在7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全体学生党员在杭2-7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萧北婴老师主讲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办主要学生干部在杭831上了一堂由党委书记曾佳扬带来的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党课。

在法学院7楼会议室召开的学习座谈会上,校十九大宣讲团的张国安老师和王方玉老师做了主题发言。张国安老师认为十九大报告的亮点在于更为重视法治建设,提出建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更加体现出法治建设是系统工程,同时,对于国家监察体制的全面铺开,落实司法责任、司法改革综合配套改革也是值得关注。王方玉老师则是从报告中认可了党中央对于社会当前形势的判断,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加强宪法监督中的阐述值得引起深思,更是指出十九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重要措辞发生了变化,体现中央对于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随后,院长许少波、副院长白晓东、刘超等老师及与会教师纷纷交流自身学习的体会,提出了许多学习和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想法和做法。最后,党委书记曾佳扬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十九大的最大亮点在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的修正案中,希望教职工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将其落在实践当中是贯彻的关键所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在杭2-7举行的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题的报告会上,萧北婴老师给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绝伦的十九大专题讲座。他首先认为“砥砺”二字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在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主动、积极面对困难的决心和定力,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紧接着,他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军事国防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十个重要方面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详细的列举了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这五年的时间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在各领域各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萧北婴老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本次十九大专题讲座的结束语,他期望在场学生党员能够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思想内涵与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萧北婴老师的详细讲解,在场的党员都对十九大报告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对十九大精神有更深入的领会。

在杭831举行的《书记讲党课》上,党委书记曾佳扬给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办主要学生干部传达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并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干部,是未来祖国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要加强学习增强认识,要认认真真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要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转化为实践;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应有的政治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工夫,扛起学生党建干部应有的政治责任,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之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明确互动学、实践学、研究学等学习形式,会前组织学生党员干部赴古田、瑞金开展喜迎十九大的实践教育,大会当天上午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开幕式,会后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后期还将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的专题学习讨论,并开展线上线下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等,持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十九大精神“抓大”与“落小”紧密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文:徐子雯)

1838C

法学院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法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法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书记讲党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现场

 

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感言

很荣幸在今天下午听了肖北婴老师关于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讲座,肖北婴老师在此次讲座上详细引导我们如何理解十九大会议精神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我感触颇深。根据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传递,我深深感到了我们国家日益强盛的发展步伐,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国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得肖北婴老师提到了三个“新”:“解放初期的新中国,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中国梦进程的新时代”;不管是在航空,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我们国家都取得了相当大的新成果,正在一步步富强起来。我为我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2支部预备党员 吕皓

 

今天下午我们听了肖北婴老师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演讲,这使我对十九大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对党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做了历史性总结。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等等。这让我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正在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听了肖老师的演讲,我深受感动,能够学习党的精神与文化是一件光荣而幸福的事,这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支部发展对象 徐晨

 

今天下午萧北婴老师用诙谐生动的语言为我们主讲了主题名为“砥砺前进的五年”的讲座,为我们讲解了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这五年的时间里我们做的努力与得到的进步,同时也使我们了解了此次关于十九大报告的一些主要要点和重要的会议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这五年,我们积极加强各方面的建设,进而提升了综合国力,正如萧北婴老师所说的,这是砥砺前进的五年。这是不断前进奋斗的五年,而在接下来的每一个五年,我们还会更加努力,为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而奋发图强,坚持不懈。

———2支部发展对象 姚晓萍

 

很荣幸有机会跟随肖老师学习十九大的精神,肖老师对于十九大的分析入木三分,讲授方式幽默生动,举例准确,让我收获颇深。讲座过程中,肖老师和我们分享他对于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听完他的理解以后,我茅塞顿开,认识到自己的认知有多么肤浅,自己还需要不断的学习。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肖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一张网络图,图上表示习近平,栗战书等四位委员是同学,这张图曾爆红于朋友圈,这时肖老师又与我们分享了一张十分相似的照片,并向我们介绍这才是真相,那个是谣言!然后肖老师问我们是否知道造谣者的意图,全场鸦雀无声。肖老师并没有直接告诉我们答案,而是让我们去了解政治局常委到底是怎么选的,再来看看这张图,他认为造谣者居心叵测。听完老师的话,我瞬间警醒,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警惕,不能只看表面,要加强我们各方面的意识。时间飞逝,肖老师的授课很快就结束了,我们仍意犹未尽,非常感谢肖老师带领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们也会不断学习十九大精神,再次感谢肖老师!

——三支部预备党员 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