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法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4日 09:49     点击:

2021年4月22下午4:30法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于杭梯2-7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老师、团委书记吕煜老师、辅导员白雨露以及法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大会一开始由李国全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联合学生组织团结引导同学、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本任务系统了解了学生会会员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学生会的组织结构与职权范围。

随后的培训中李国全同学带领学生会成员认真学习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针对近期网络上一些学生会工作人员官僚作风、功利心态等问题进行批判与警示。学联事业是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深化群团组织改革背景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刻不容缓。学联组织要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正本清源,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再出发,努力形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匹配的组织动员力和战斗力,把青联学联打造成为始终跟着党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组织。

最后白雨露辅导员总结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报告的精神督促同学们加强学生会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强调学联组织一定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推进自身改革,认真履行自身职能,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地跟党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组织面貌呈现出更加蓬勃奋进的新气象。

此次培训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会干部们的工作目的性、工作积极性使我院的学生干部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