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11:40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华侨大学学生会组织高度关注,立即组织学习。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林俊贤: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会组织成员,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艰巨。我深刻认识到,学生会作为引领同学的一面旗帆,应更加紧跟时代步代,持续深化改革,扎根于广大同学身旁,实做事、做实事,努力打造 “同学身边的学生会”,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婉婷:百年风云兼程,百年砥砺前行,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抗击疫情,国家是我们不惧一切的底气,是我们最强的后盾,这是国家富强带给我们的安全感,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实证。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敢于开拓,拼博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舒永莹:再忆历史,信念更坚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回顾了党的100年风雨历程,总结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取得的辉煌成果,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赓续前行,开创新征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传承使命,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董震旦:研谈公报,我学习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规划新时代的发展和建设,承诺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处在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发展的关键历史时刻,相信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会倍加感慨、倍感振奋。生长在21世纪,我从父辈口中、历史文献中感受到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艰苦斗争,更在和平、繁荣的祖国亲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快速推进给人民带来的美好、幸福生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也将以先辈们为榜样,勤奋学习、学握专业知识,关心国事、永葆理想情怀,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在漫漫征途中不懈奋斗!


吴铃铃: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必须深刻领会,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丰富发展。作为学生骨干,我们必须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必须时刻保持与广大同学的血肉联系。伟大的先辈们在过去的百年中历经风雨沧桑,为我们创造了仓满丰实的美好生活,我们定当不辱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黄子慧:11月11日公布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让我们再次感知中国共产党人接线奋斗的伟大征程,作为很多历史性成就与变革的亲历者,我对公报中的诸多表述深有感触。比如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作为华侨大学学生会的一员,我应努力成为港澳台学生联系的桥梁,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引领,为国家的团结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云房: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风雨兼程、步步铿锵,总结党的百年经验,改革开放、努力拼搏。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有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骨干,应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卢若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鼓舞人心的总结盛会,让人振奋。百年大党,成就伟大,激励人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人间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身为学生骨干,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路贡献青春力量!


李俊男: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无论走多久都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踏上这条路。从党的十八大到如今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不停地带领全党去回望总结这条百年历史之路,去总结收集这份宝贵财富。回头看的精神,不仅是时代的需要,更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在生活、工作、学习中所不可缺少的品质。这份品质不仅可以让我总结过往经验,更可以让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拥有更好的个人素质。坚定信仰!脚踏实地!不忘来时路,方能走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