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华侨大学法学院12.4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5日 00:00     作者:乔彦军      点击:

系列一:

124普法校园行

121--5日,华侨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华园大道进行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并把法制宣传日扩展成了法制宣传周。

121上午,活动正式开始。青协成员积极地向行人宣传本次活动,并向他们分发传单,号召大家将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写在回执单上。截止到122下午,法律问题回收情况颇令人满意。123,集中解决收集上来的法律问题,其中一些疑难的问题还征询了专业老师的意见。124,问题及答案在华园大道展出。125上午,写有“弘扬法制精神,建设平安校园”的横幅被华园学子签满了名字。

124普法让华园学子真切地接触到了法律。他们踊跃参与,让法律深入生活,让法律的光芒有机会照耀到华园的每一个角落。

系列二:

华侨大学法学院与丰泽司法局等联合开展“12·4大型普法活动

2008124时值全国第八个法制宣传日,由法学院和丰泽司法局、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12·4大型普法活动在东湖公园旁隆重开展。

今年是我国“五五”普法的第三年,我院在普法校园行的同时还联合了司法局等单位深入社会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除法律咨询外,还增设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图片展两个部分。整个活动过程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活动效果显著。

12·4普法是法学院的品牌活动,在广大市民中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制精神的同时也对我院学生走出校园了解社会、增强法律务实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系列三:

华大法学院“送法律进企业”

由晋江市司法局、晋江市依法治市办、华侨大学法学院等主办的“法律进企业”文艺晚会于124日晚在晋江市池店镇菲莉集团有限公司表演厅举行。晚会上精彩的演出引得台下掌声连连,尤其是法学院所表演的两个法制小品,更是使得台下观众在笑声中认识到现今社会上普遍存在的法律问题。124是全国法制宣传日,我院参与了普法晚会的节目表演,分发普法宣传单,现场为企业员工解决法律疑惑问题等等,以“送法律进企业”的形式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实践平台,同时体现了我院法律学子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法律学人”的素养。